close

 

 

倒數的日子來了 , 趁這幾天開始檢討這一年過得如何? 計畫明年的到來

其實這一年過得還算不錯吧~也去了好多趟的旅行.學習了好多新東西...

大家怎麼樣計畫自己的新年呢?

我習慣每年都要有一本新的行事曆紀錄這生活跟工作 (左邊圖) , 雖然網路手機很方便,

但手寫總是比較有能量,可以更加深想要的生活型態

 

 

這裡分享我習慣的幾個步驟 : 

1 . 我會先替新的一年許下代表年 

常常我們會聽到用一個代表今年 , 我習慣用四個字表示

像是2018光芒萬丈, 2017年璀璨如鑽... 我取的名字都很耀眼哈哈哈本人超浮誇路線

2019我取了花開富貴, 加上我用了這麼花俏的行事曆足夠表示金豬年一定花開富貴啦~~~(灑花)

 

2.接下來寫下30件想完成的事情 ,找到你的目標

天馬行空的寫都可以,生活工作的任何一項都可以按照自己的心願寫下來

像是去年我寫了我要挑戰5家50年的老店去嘗鮮,

為什麼會寫下這個事情呢?是因為我覺得一家生意要開這麼久一定有他的道理跟背後的故事

就像日本常常會有百年企業,總有值得我們可以學習運用在工作生活的智慧

 

或是出國幾趟,和家人一起完成什麼事情,或是減重幾公斤.....想到想要完成的事情都可以寫下來

因為寫下來就會去完成,既使沒有完成100%, 但總是往那個方向去,

找到目標才有下一步嘛~~~

 

3,找到快樂跟金錢的甜蜜點

如果事情做起來讓你覺得有趣又快樂又可以賺錢 ,就是太棒了,

找到一個領域可以賺錢快樂持續的做下去,這樣的力量可以讓我們更美好

更可以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模式, 也會更有成就感

 

4.運用自己的優勢

人沒有100分的,我們發揮自己強項就好

我認為弱項不要太弱基本水平就好,因為一直看弱項也不會變強項啦

專注在自己的強項發會到極致 感謝自己擁有的長處

這樣不僅可以帶來自信 也可以看到自己擁有的其實很多更感恩每個機會跟珍惜生命重的大小事

 

5.擬訂好計畫整理清單

按照自己方式列處清單,從大目標開始依序切分年,半年,季,月,周...等

分配優先順序 或是按照時間填空 擬定好年度企劃

當然這是要給自己看得 ,所以要如何呈現就看自己要怎麼按照計畫書實踐

 

 

 

最後關鍵 採取行動

如果沒有行動一切都是空談啦~~

運用PDCA法則也可以讓年度計畫更加順暢

把自己的人生當成是一家公司來經營,這樣你就不能勇敢面對自己的生活啦

因為這家公司能不能順利營運 ,要往哪個地方走

全看你這個領導人如何管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